油价上涨 北半球即将入冬能源需求增加 本地岸外海事股中短期展望良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卓星企业融资分析师林淑蓉受访时说,整体来看,本地岸外与海事领域的业者从油价高涨的环境中受惠。她追踪的17只岸外海事股当中,有超过一半今年来的股价上涨,胜科海事和吉宝企业各涨约四成。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有意再度减产的消息带动油价上涨,过去一周维持在每桶100美元以上。分析师预测,北半球几个月后进入冬季,能源需求增加,加上供应依然吃紧,油价近期内应该会维持在当前的高水平,本地岸外海事股在中短期内展望良好。

卓星企业融资(SAC Capital)分析师林淑蓉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整体来看,本地岸外与海事领域的业者从油价高涨的环境中受惠。她追踪的17只岸外海事股当中,有超过一半今年来的股价上涨,胜科海事(Sembcorp Marine)和吉宝企业(Keppel Corp)各涨约四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