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商业奖”揭晓 黄一宗获颁“年度杰出商人奖”

大华银行副主席兼总裁黄一宗获颁“年度杰出商人奖”。(海峡时报)
大华银行副主席兼总裁黄一宗获颁“年度杰出商人奖”。(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一年一度的“新加坡商业奖”(Singapore Business Awards)星期四(9月8日)晚上揭晓,大华银行副主席兼总裁黄一宗获颁“年度杰出商人奖”。

黄一宗凭着远见和卓越的领导能力将大华银行发展成领先的区域银行,在19个国家和地区有500个据点,尤其在东南亚有强大的网络和实力。

新加坡商业奖于1985年推出,由《商业时报》与敦豪国际速递(DHL Express)联办。该颁奖礼今年步入第37届。继连续两年结合现场和线上方式举行后,今年的颁奖礼于丽思卡尔顿美年酒店(Ritz-Carlton Millenia)举行,颁奖嘉宾为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长傅海燕。

傅海燕:企业须作三项改变 以在绿色转型中保持竞争力

傅海燕在颁奖礼讲话时阐述企业须作出的三项改变,以在绿色转型中保持相关性与竞争力。首先,企业须积极把可持续发展融入它们的商业决定,设立具体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并为营运和供应链去碳化。

傅海燕说:“企业的第二个关键举措是追寻可持续发展的创新解决方案,并投资于绿色产品和服务。”

第三,企业能利用它们的影响力协助所在领域更快实现绿色转型。大型企业有能力汇聚行业合作伙伴和供应商采取绿色做法,走在前头的企业也可领导所在领域中小企业的能力建设工作。

今年获颁“年度杰出总裁奖”的是凯德投资(CapitaLand Investment)首席执行官李志勤。他领导团队将凯德集团(CapitaLand Group)重组为凯德投资和凯德地产公司(CapitaLand Development),为股东释放更大价值并加速集团业务发展。

友邦保险(AIA Group)的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李源祥则获颁“年度海外杰出总裁奖”,表彰他作为保险业的全球商业领袖的杰出成就。

新加坡商业奖也颁发了年度青年商业领袖奖给电竞椅公司圣临(Secretlab)创始人兼总裁洪正伟,“企业奖”则由提供数码客户体验解决方案的TDCX获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