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涨幅与销售下半年或放缓 近期新推出数私宅项目料仍受投资者青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私宅价格今年上半年的涨幅高于预期,分析师预计私宅价格涨幅会在下半年放缓,销售势头估计也将随着不确定性增加而放缓。不过,最近几个新推出的项目仍然会受到投资者青睐,分析师因而看好城市发展(CDL)、国浩房地产(GuocoLand)等房地产股。

新加坡兴业银行(RHB Bank)在一份最新报告中说,利率上升和经济增长放缓预料进一步影响氛围,市场也可能出现新的政策调整。若私宅价格在下半年再上升5%,兴业银行预计有关当局会推出更多降温措施。例如,用来计算总偿债率的利率调高到4%至4.5%,及进一步降低贷款与估值比率(loan-to-value ratio)。

报告说,推动新项目强劲销售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未售出的私宅单位有限,以致市场的选择有限。不过,这个现象有所改变,第二季未售出的单位连续11个季度下跌后略微增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