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季逆市投资 须防御衰退通胀风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面对环球滞胀风险上升,东南亚经济保持韧性,股市防御性较强,其中泰国股市回报展望看好,因为受惠国际旅游与经济全面重启,旅游及消费相关板块盈利增长前景具吸引力。

环球股市和其他风险资产在今年上半年因央行加息、俄乌战事和滞胀忧虑遭受大幅抛售,但股市在7月至8月期间却迅速反弹,因为市场憧憬美国联邦储备局为了防范经济陷入衰退而可能转向采取宽松货币政策,利率期货市场甚至预测联储局将于2023年上半年开始减息。这些乐观预测明显走得太前,脱离了经济现实。

美国8月通胀仍未见顶,而核心通胀持续攀升,包括租金和工资等服务价格上扬,全球化逆转趋势令劳工市场出现结构性变化,环球供应链重整,最少在未来12个月,通胀会维持在远高于冠病疫情暴发前水平。目前联储局仍未能决定何时减慢加息步伐,更遑论讨论转向减息的时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