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普惠金融指数》我国名列第一 最具金融包容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国在首次公布的《全球普惠金融指数》(Global Financial Inclusion Index)以68.85的综合指数得分,在42个市场名列第一,最具金融包容性。美国以68.28分的微差紧跟在后,瑞典以65.44分排名第三。

由Principal Financial Group和英国智库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Centre for Economics and Business Research)合作推出的《全球普惠金融指数》星期三(9月21日)首次发布。指数分析了42个市场,针对各个市场的政府扶持、金融系统扶持和雇主扶持三大范畴,审查每一个市场在各个范畴内多大程度上提供了相关工具、服务和指导,以使他们的民众能够实现更高水平的金融包容性。

联合国将金融包容性视为经济增长的推动力,也是它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键组成部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