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局收紧货币政策 数码银行抢客 存款成本压力虽增银行料有能力应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辉立证券研究部投资分析师谭鉫澄指出,基准利率上升,银行必须为存款利率重新定价。三家本地银行都会受到存款成本上升的影响,也同样有能力因应。“不过,来往及储蓄户头存款比率较高的银行应该更有能力应付较高的成本,如星展银行和华侨银行。”

美国联邦储备局大力收紧货币政策,加上数码银行相继推出更高存款利率抢客户,三家本地银行面对更高的存款成本压力。不过,分析师认为,三家银行都有能力应付更高的存款成本,净利息收益率增长也足以抵消存款成本上升的影响。

为了控制通货膨胀进一步升温,联储局星期四(9月22日)宣布加息75个基点,把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范围调高到3%至3.25%。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