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蔚徐芳达就消费税课题交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工人党盛港集选区议员林志蔚副教授与财政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在辩论所得税(修正)法案时,就消费税课题交锋:

政府获得87亿元的意外收入(windfall revenue),若用来补贴国人,有什么选项呢?今年6月,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推出了15亿元的援助配套,扣除这笔款项还有72亿元。一个做法是延迟上调消费税。即使如黄循财所说,由于迫切需要收入,不能一直延迟消费税上调,那我们至少能延迟上调消费税两年……另一个选项是通过消费税补助券把这笔款项发放出去,犹如今年稍早前宣布的,进一步加强消费补助券计划。

我们没有多余的收入。我们今年获得一些一次过的收入,如房地产方面,但我国整体财政空间依旧紧缩。尤其当我们展望未来,社会面对一些结构变化如人口老龄化,我们必须在医疗上花费更多……针对消费税造成的冲击,我们已经提供一个完善的抵消配套。副总理黄循财也保证,我们会更新配套以确保把更高物价考虑在内...我们的保证和承诺不变,我们将确保低收入新加坡人至少10年内不会感受到消费税上调造成的冲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