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基本面稳固与高股息股受看好 投资者仍须考量通胀等风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尽管股市表现疲弱,一些基本面稳固和拥有高股息收益率记录的股票仍受看好,但因通货膨胀居高不下以及全球经济可能面对衰退风险,加上本地银行定存利率不断上扬,分析师建议投资者采取谨慎和观望态度。

分析师看好的高股息股包括三大银行股、城市发展(City Development)、扬子江船业(Yangzijiang Shipbuilding)、新电信(Singtel)和康福德高(ComfortDelgro)等蓝筹股,但是他们也提醒投资者,进场的前提是市场能够在接下来出现反弹和转机。

辉立证劵首席股票经纪陈奕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高股息收益率有利于投资考量,但如果通胀居高不下和经济陷入衰退,也会影响企业盈利和侵蚀高股息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