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餐厅 家乡菜飘香 人情味更浓

 南洋槟城茶餐厅把员工当家人一样照顾,让员工在这里感受到家的温暖。(贺玉荣摄)
南洋槟城茶餐厅把员工当家人一样照顾,让员工在这里感受到家的温暖。(贺玉荣摄)

字体大小:

小档案

  • 创办:2013年
  • 行业:餐饮业
  • 员工:25人

异地打工思念家乡菜,夫妇创业闯出一片新天地。厨师容国富(44岁)和会计师杨碧霞(43岁)夫妻俩来自槟城,在新加坡工作多年。因为想念家乡的味道,两人携手开设“南洋槟城茶餐厅”,主打道地槟城美食,赢得了众多回头客。

容国富有着25年从事餐饮业的经验,之前曾在新加坡翡翠饮食集团担任厨师十多年。杨碧霞虽然在新加坡从事会计工作,但母亲也是餐饮业者,她从小在母亲旁边帮头帮尾,对饮食业非常熟悉。

杨碧霞受访时说:“我们是在槟城认识,我读书时兼职打工,就在工作的餐厅里遇上在那里担任厨师的国富。我们一见如故,非常投缘。毕业后为谋求更好的发展,我们来到了新加坡工作。我们也一直梦想着能有属于自己的事业。”

容国富(右)和杨碧霞(左)开设南洋槟城茶餐厅。(贺玉荣摄)

于是,夫妻在2013年开了“南洋槟城茶餐厅”,最初选址在牛车水硕莪街。“很多顾客说牛车水比较难找停车位,2015年我们搬迁到金文泰西2街大牌721,这里更加宽敞明亮,门口就是停车场,非常方便。”

餐厅售卖槟城特色炒粿条、特色虾面、叻沙、香炸卤肉卷、芋头扣肉、槟城煎蕊等。杨碧霞透露:“我们用心烹煮每一道菜,俘获了顾客的胃和心,所以很多熟客会大老远驾车过来用餐。他们不仅带家人朋友们一起来吃,还会主动帮我们介绍顾客,让我们很感动。”

据了解,原来很多艺人明星也会到店里捧场,称赞食物比槟城的还要道地。

道地的槟城美食,获得顾客的青睐。(贺玉荣摄)

把员工当家人照顾

创业不容易,容国富和杨碧霞时常要工作到很晚才回家。尽管工作辛苦,他们却把员工当作家人一样照顾。每位员工过生日,杨碧霞都会特地去买蛋糕,一起为寿星唱生日歌祝寿。

“我们员工都会一起庆祝中秋节、圣诞节、新年、冬至、国庆日等节日。我们和员工一起去峇淡岛游玩,让大家的关系更紧密。我们也会买猫山王一起分享。榴梿飘香,同事之间的友情也香。”

农历新年是餐饮业最忙碌的时候,“南洋槟城茶餐厅”反而停业五天。“每逢过年,餐饮业却最忙碌,很多年都不能与家人团聚,觉得很遗憾。所以我们决定每年农历新年除夕开始休业五天,让员工回家跟家人们共度新春。”

“我们尽量多关心他们,希望他们在这里能找到归宿感。”

除了茶餐厅,容国富和杨碧霞还在经营一间名为“白咖喱”的早点快餐店。“我们希望以后能设立连锁店,让要创业的员工也能当老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