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量占比今年已跌至5% 金管局将制定措施助企业两三年内淘汰支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金管局表示,正在与业界伙伴和政府机构合作,制定合适的措施帮助剩余的支票使用者改用其他付款方式,为我国在2025年之前停止使用支票做准备。

冠病疫情催化电子支付的发展,促使支票使用率大幅度下跌,支票交易量所占比重从2018年的24%大跌至今年上半年的5%。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稍后将向公众征询意见,探讨制定措施帮助剩余支票使用者改用其他付款方式,达成在2025年之前完全停止使用支票的目标。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发布的半年零售支付数据显示,支票、即时付款清算网络FAST,以及财路(GIRO)三大付款方式的合计交易量当中,支票所占的比重过去几年不断下跌,去年为7%,比2018年少了17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进一步跌至5%。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