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发达人 进军邻里迎春天

林健丰也在社媒上进行宣传,请客户上网评论打分,分享体验。(图/商家提供)
林健丰也在社媒上进行宣传,请客户上网评论打分,分享体验。(图/商家提供)

字体大小:

小档案

  • 创业:2020年10月
  • 行业:头皮头发护理
  • 员工:23人

从最初接触美发到后来的头皮、头发护理,38岁的林健丰入行近20年。两年前他遇到事业瓶颈,这也推动了他大胆求新求变创立新品牌,并在两年内就开了三家实体店。

林健丰表示,他在家族护发事业打拼了逾10年,之后自立门户于2012年创办一家高档护发中心,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但旗舰店和两家分店在经营7年后,一些问题也开始浮现,例如人手短缺,招聘不易。

人手变棘手问题时,推动林健丰开始思索要如何简化服务,调整经营模式。有一次在飞机上观赏电影,一个不经意的瞬间,给他带来了极大的启发,让他有了破釜沉舟的决心。

那部电影讲述的是50年代一个奶昔搅拌机推销员在汉堡快餐店的麦当劳兄弟身上嗅到商机后,如何造就麦当劳成为快餐店王国的故事。

林健丰表示,与影片同理,产品好最重要,其次就是高效率的服务。他对自家独特的中印草药护发产品很有信心,只是之前的品牌定位无法长久持续,价格和服务项目都需精简化。

twoherbs也推出更多产品,让顾客也能在家里进行头皮头发护理。(图/商家提供)

在做好功课后,重新出发的林健丰创立了价格透明化又较大众化的twoherbs。新品牌取前身高档品牌之精华,保留对护发草药原料的严苛要求,去除较耗时繁琐的服务项目例如头皮按摩。

“之前要找有专业证书、有经验的员工并不容易;一直以来客人习惯了某个水准的服务,对头皮按摩以及护发手法的要求都颇高,毫无经验的求职者就不符合我们当时品牌的要求。”

若是聘请“职场小白”则需好几个月的培训,他们才能顺利上岗,这就导致他无法开拓新的客流。

现在,林健丰能聘请零基础经验的员工,因为工作流程简化,操作手法简单,新人更快就能上手。同时,twoherbs也推出更多产品,让顾客也能在家里进行头皮头发护理。

重新出发的林健丰创立了价格透明化又较大众化的twoherbs。(图/商家提供)

不在商场开店 注重品牌营销

林健丰表示,之前的实体店都是在商场内,但twoherbs的定位则走进邻里,他表示一来不用担心租金涨,他选择买下店屋以更好控制成本,二来若其他分行用租的却要退租,也不用担心必须转让给相同产业的租户问题(商场规定)。

除了参加优秀企业奖项,希望受认可在坊间打响知名度,林健丰也在社媒上进行宣传,请客户上网评论打分,分享体验。新品牌吸引更多有三千烦恼丝苦恼的男女顾客关注,林健丰的护发事业就此“春风吹又生”,他计划今年或明年初再开设两家实体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