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设4绘画中心 11年收逾5千学生

The Art People Pte Ltd由夫妇Xavier和苏心怡,以及洪惠菁三人合办,过去11年来已在四个邻里设有绘画中心。(图/受访者提供)
The Art People Pte Ltd由夫妇Xavier和苏心怡,以及洪惠菁三人合办,过去11年来已在四个邻里设有绘画中心。(图/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小档案

  • 创业:2011年
  • 行业:儿童美术
  • 员工:全职3人,兼职老师25名

强调绘画技巧,包括握笔、力道,以及坐姿的掌控,本地土生土长的儿童美术班公司The Art People PteLtd,从在组屋邻里设绘画班出发,获得认同与良好口碑,过去11年来不但已在四个邻里设有中心,而且每年收生大约500名。

The Art People是由夫妇Xavier(欧亚人,43岁)和苏心怡(41岁),以及洪惠菁(50岁)三人合办。

Xavier回忆,2010年,曾在私立美术学校受过训练的朋友洪惠菁,向他提起开办儿童绘画班的建议。

“我和太太苏心怡积极跟进,过后,很快的就在2011年创办The Art People。”

洪惠菁(左起)、Xavier以及苏心怡。(图/受访者提供)

The Art People主要提供3到5岁基础、5到7岁初级,以及7岁以上的美术课程,而且一路来强调绘画技巧,包括握笔、力道,以及坐姿的掌控。

洪惠菁指出,要是缺乏这些技巧,小孩有再多的创意,也不能很好的把画画出来;因此,公司至今还这么做,有别于其他同行业公司。

苏心怡说,师生关系好,很多家长与公司合伙人都成为朋友,许多学生都学上七、八年;现在每年收生大约500名,过去11年累积学生数量有5000多名。

公司当初以1万元起家,三个合伙人开始时都还继续上班补贴公司费用,过了五年后才全职投入。

The Art People从创办时在宏茂桥6道第727座起步,2011年在美世界购物中心,以及2013年在淡滨尼21街第201D座,还有去年9月在马林百列中心第81座,开设儿童美术班中心。

冠病疫情期间,学生无法上实体课,The Art People在同行中率先安排线上数码美术课程,并购买与免费借出iPad给学生,这也提高了The Art People在本地儿童美术班行业的竞争力。

The Art People Pte Ltd儿童美术班的画作内容多样化。(甘霖摄)

开设连锁店

师资中有人因为在教导后、发现对教小孩画画的乐趣与满足感,与The Art People Pte Ltd达成协议开连锁店。

洪惠菁指出,一名年约57岁的女老师,也是他们的朋友,在教了一年后,认为自己可以在美术方面帮到小孩,便与公司谈论设立连锁店的事宜。

“这间连锁店自2019年起,设在裕廊东第131座,满足了有关业者的兴趣,也为西部居民的子女提供学习画画的机会。”

Xavier表示,公司会继续关注连锁店事宜,有意开设连锁店的老师,除了要具有基本绘画能力,以及至少一年教学经验,也必须喜欢与爱小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