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T能否抵挡利率上涨压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联储的激进动作掀起了全球的加息潮,对股市构成下行压力,尤其是科技股与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蔡家增摄)
美联储的激进动作掀起了全球的加息潮,对股市构成下行压力,尤其是科技股与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蔡家增摄)

字体大小:

美国联邦储备局今年以来五度提高利率,抵御高涨的通货膨胀。在短短的六个月内,它将基准利率推高300个基点(或3个百分点),并表明加息步伐将持续。它的激进动作掀起了全球的加息潮,对股市构成下行压力,尤其是科技股与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以下简称房托)。

今年以来,美国股市的三大股指都下跌。道琼斯工商指数下跌14%,标准普尔500下跌21%,而反映科技股表现的纳斯达克指数下跌31%。同期,美国房托指数(MSCI US REIT Index)与纳斯达克指数一样,下跌31%。

在本地股市,海峡时报指数抹去之前的升幅,上个星期跌破3000点的心理支持水平。海指以“价值股”居多,科技股比重很小,因此它今年以来只下跌近5%。不过,衡量本地房托表现的富时海峡房托指数下降22%之多,拉低海指的表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