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与教学相辅相成 突破疫情难关创佳绩

永丽的国际大专文凭获40多个国家承认,右图为学员与考官和导师合照,前排右二是许秀凤,右三为来自英国的考官。(图/受访者提供)
永丽的国际大专文凭获40多个国家承认,右图为学员与考官和导师合照,前排右二是许秀凤,右三为来自英国的考官。(图/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小档案

  • 创业:1987年
  • 行业:美容业
  • 员工:20人

入行46年,专业美容师许秀凤不忘初心,一直为实现带给每位顾客强健的身体与亮丽的外表而努力。

1987年,她创立了永丽整体美专科美容院(Beauty Forever Saloon),率领手下训练有素的美容师与理疗师为客户服务,2009年再开设永丽学习中心,传授本身的美容技巧与心得给员工和报读课程的学员。

这些年来,许秀凤不断进修以充实学识精进手艺,并且为了能将中医保健知识与美容相结合而考取中药鉴定师资格。

永丽整体美专科美容院创办人许秀凤。(图/受访者提供)

冠病来袭也重创美容业,永丽朝美容与教学相辅相成发展的营业方针,突破疫情难关写下漂亮成绩单。

2020年4月初由于疫情严重,需除口罩进行的美容护理在安全距离措施管制下暂停约两个半月,许秀凤初时把业务停摆当作是集体休假,让大家好好休息充电,但随着管制期限延长,她意识到疫情不会很快成为过去,必须有所行动以免陷入困境。

她与员工集思广益,决定双管齐下,一方面建立网上直播,保持与顾客的交流互动,另一方面进行线上教学,让课程不致中断。

疫情前,永丽虽然有在网上卖产品,但不很活跃。由于疫情不能面对面接触,许秀凤发动员工,通过直播示范基本美容手法同时销售产品,教客户如何使用产品自己动手护理,并提供将所购产品送上门的服务,此外,也录制相关按摩保养短片在各社交媒体平台上分享,招徕顾客。

不曾线上授课的许秀凤学会如何上网教学,让学员邀家人朋友免费听课,实用的课程内容(淋巴引流按摩促进免疫力是其中一项)吸引了这些旁听生主动报名上课。

许秀凤在线上授课。(图/受访者提供)

永丽的美容服务范围很广,护肤之外,还有为保健诉求而设的按摩、拨筋、刮痧、泡澡、淋巴引流、芳香理疗与2022最新紧肤理疗等。

美容与教学双线发展佳,许多学员成为顾客,从课程了解护理的好处后,前来亲身体验:也有顾客参加课程,学成后还与家人亲友分享。

永丽美容院锦茂分院店面。(图/受访者提供)

许秀凤透露,安全距离措施后来虽放宽,但由于尚不能出国旅行,很多人将原本要旅游的开销用来学习进修,永丽教学中心的学员比过去还多,她教导的芳香疗法课程今年获得政府批准津贴,非常受欢迎。另外有不少人将旅费用在享受美容保养护理上,美容院业绩也随着稳健上升。

策划明年举办美容比赛

许秀凤原本就有举办大规模美容比赛的想法,刚巧今年中接到越南同行的邀请,她应邀在7月份与8月份前去出席越南与韩国联办的两场比赛,借着当大会嘉宾的机会考察吸取经验。

回国后,她目前正在筹划明年举办,届时会有彩妆、化妆、淋巴引流按摩,以及纹绣等各方面的比赛,将开放给本地美容界人士参加。

她也计划明年开办传授无针埋线、头疗等养生知识与保健手法的新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