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九个月 医疗保健类股表现逊于海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首九个月,本地医疗保健相关股的表现逊于海峡时报指数,而医疗保健仪器制造商的表现则比医疗服务供应商来得逊色。随着医药旅游(medical tourism)恢复,有分析师对行业复苏表示乐观。

根据新加坡兴业银行(RHB)提供给《联合早报》的数据,在新交所上市的33只医疗保健股,首九个月的市值加权回报率为负16.2%,而医疗保健制造商的市值加权回报率则为负54.8%,与海峡时报指数同期下滑4.9%的表现相比,医疗保健股表现逊于大市。

传统上,医疗保健股被誉为防御性股票,即便在经济下行的时候,医疗的需求仍然保持韧性,但是全球这个领域的公司定义已扩大至涵盖生物科技、生命科学和医疗科技等,而本地上市的医疗类股仍以医疗服务和医疗仪器生产为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