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班让社区概念日益成熟 明年首季料迎来新私宅项目

永久地契私宅项目福林园的地段将重新发展,预计将建造270个单位的新项目顶丽峰。(邬福梁摄)
永久地契私宅项目福林园的地段将重新发展,预计将建造270个单位的新项目顶丽峰。(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巴西班让一带结合生活、休闲和工作的社区概念日益成熟,这个地段预计在明年第一季迎来新私宅项目,为钟爱这一区的买家提供多一个选择。

这个即将亮相的项目顶丽峰(Terra Hill),是由永久地契私宅福林园(Flynn Park)重新发展而成。新项目预计建有270个单位,所处地点优越,距离巴西班让地铁环线站大约350米。

海峡实业(Hoi Hup Realty)和双威发展(Sunway Developments)组成的合资公司,在去年9月以3亿7100万元买下集体出售的福林园。这个成交价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1355元;若把阳台面积考虑在内,则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1318元。

海峡实业接受《联合早报》询问时指出,新项目坐落于第五邮区,这一带的新私宅供应有限。此外,它靠近休闲设施、商业和大专学府等,也是未来发展南部濒水区(Greater Southern Waterfront)的核心地段。

随着地铁环线自2011年10月起全面通车,巴西班让的公共交通网络更加四通八达,给这一带注入新的活力。附近商业区的发展蓬勃,有丰树商业城(Mapletree Business City)、科学园二区园地,以及亚历山大科技园(Alexandra Technopark)等,吸引不少跨国企业入驻,为这一区的私宅提供租客来源。

附近商业区蓬勃发展 吸引不少跨国企业入驻

这里也靠近亚历山大零售中心(Alexandra Retail Centre)、怡丰城和港湾中心等商场。

合登集团高级研究主管李思德受访时说:“巴西班让区最后一次推出的项目Kent Ridge Hill Residences已售罄。这个项目自2018年11月推出以来,销售中位数价格已增加了14.7%。”

548个单位的Kent Ridge Hill Residences预计在2024年取得临时入伙证(TOP)。这个私宅靠近另一个项目富苑(Treasure Place),它属于小型项目,建有54个单位。这个屋龄逾20年的项目,过去一年仅有一个单位在今年8月转手,尺价为1416元。

巴西班让一带集聚不少私宅,靠近顶丽峰的其他私宅包括了Bijou、Pepys Hill Condo,以及凯旋园(The Cassandra)。这一带的转售市场相当淡静,其中,Bijou项目过去一年有五个单位转售,平均尺价为2067元。

此外,1995年建成的榕林(Banyan Condominium)过去一年有两个单位转售,平均尺价为1210元。另一个在1994年建成的Pasir View Park有四个单位转售,平均尺价为1414元。

除了非有地私宅,巴西班让一带也提供有地住宅选项,如建有排屋的西翠园(Westridge)住宅区。今年9月,这个住宅区有一间占地2426平方英尺的单位转售,尺价为1809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