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增聘人手 扩充东南亚及新加坡团队

字体大小:

香港交易所最近在新加坡增聘人手,扩大东南亚团队至约10人,包括它旗下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在新加坡的人员。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HKEX)行政总裁欧冠昇星期二(11月15日)在新加坡向媒体透露港交所新动态时表示,扩充人手是要确保东南亚公司获得很好的服务,不只是为了吸引公司到香港首次公开售股(IPO)上市。目前有106家东南亚公司在港交所挂牌。

港交所最近宣布计划推出为五类特专科技行业量身定制《上市规则》18C章,包括降低营收要求,支持这类公司发展,它们包括在人工智能、现金硬件、量子运算等领域,研发占总开支一定比率的公司。此外,中港两个管制机构和三个交易所正在酝酿,让大陆投资者能够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购买在港交所上市并符合要求的外国公司股票。

欧冠昇指出,港交所在2018年推出为生物科技公司量身定制的《上市规则》,目前已成功吸引超过100家生物科技公司上市。它希望在特专科技行业公司复制这个成绩。

他说,把外国公司的股票纳入沪港通和深港通是一大突破。港交所到时将是唯一让国际投资者购买大陆公司股票,以及让大陆投资者购买外国公司股票的市场。

虽然有多少大陆资金能购买香港股票,取决于北上购买大陆股票的资金数额,但欧冠昇指出,南下购买港股的资金实际上从未真正触及这个顶限。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市场拓展联席主管鲍海洁受询时指出,在港交所挂牌的东南亚公司,主要是传统公司。18C上市规章不论公司来自哪个国家,也欢迎来自东南亚的新经济公司。

美国的高速加息对科技公司的估值和股价造成巨大压力,也影响全球股市和IPO活动。但她指出,港交所今年来吸引66家公司上市,除了A股之外,港交所是最多IPO的市场之一。而且,推出18C上市规章的计划是看长远,未来是新经济,不能只看短期市场表现。

至于是否与新加坡交易所竞争,她说:“我们希望使市场更大,我们的定位是在连接性(接达中国投资者),这是我们独特的地方。”她解释说,东南亚市场本身将继续发展,当公司想要连接其他市场时,例如中国,港交所希望可以扮演一定的角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