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家杰出企业奖”颁奖典礼上 刘燕玲:要成功须敢于按下转型“重设”键

今年“50家杰出企业奖”名列前三的公司代表出席领奖,他们依次为博瑞金属回收创办人兼董事经理曾鸿均(右)、Yeap Medical Supplies董事经理叶志强(左),以及Apro Asian Protection副董事经理李晓文。(海峡时报)
今年“50家杰出企业奖”名列前三的公司代表出席领奖,他们依次为博瑞金属回收创办人兼董事经理曾鸿均(右)、Yeap Medical Supplies董事经理叶志强(左),以及Apro Asian Protection副董事经理李晓文。(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在不断变化的经济环境中,企业要想获得成功,应追求增长和转型、掌握新出现的机遇,以及培养员工为未来做好准备。

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星期三(11月23日)在“50家杰出企业奖”(Enterprise 50 Awards,简称E50)颁奖礼上讲话时,作出以上呼吁。

E50今年的主题是“预备、重设、增长”(Ready, Reset, Grow),旨在表扬公司在重新设定业务战略或调整业务模式,以把握新市场和机遇方面,展示了最佳的做法。

刘燕玲认为,这个主题对企业所作出的行动呼吁,在当今来说很恰当。“首先,对增长和转型的追求绝不能松懈。为了给未来做好准备,企业对于按下重设按钮并转向新的经商方式,不必感到畏惧。”

在掌握新机遇方面,她特别提到了数码和绿色经济。

一项调查显示,我国数码经济今年预料可增长22%至180亿元,并可能在2025年增至约300亿元。

同样的,我国在迈向绿色经济的过程中,企业也有大量机会创造、创新和提供可持续解决方案,进而走上增长道路。

企业可持续发展计划自去年推出以来,500家以上的中小企业已参与提高相关意识的计划,共逾70个可持续发展项目获得资助。

至于培养为未来做好准备的员工,她指出,政府不仅对工人做出投资,培养他们拥有未来经济所需的技能,也协助工作的重新设计,满足当前的行业需求。

其中,企业转型领袖培训计划自2020年以来,已触及270家企业的390多个商业领袖。

今年“50家杰出企业奖”名列前三的依次是博瑞金属回收(BR Metals)、Yeap Medical Supplies和Apro Asian Protection。

博瑞金属回收开发创新的解决方案。例如,该公司的自动批量采样系统可提高效率、减少处理时间和人为错误造成的浪费。

Yeap Medical Supplies采取的多元化策略,提高了零售渠道、电子市场和供应合作伙伴的市场占有率。

Apro Asian Protection则通过投资数码系统、新能力和人力资本,来实现更有效的转型,从而提供更多服务。

另外,电子零件批发商Supreme Components International因10次获奖,荣获10年奖。耐而达精密工程(Knight Auto Precision Engineering)、Sing Fuels和D-Team Engineering则因五次得奖,各获颁五年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