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国际化钥匙:互信与合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9年末新冠疫情开始蔓延,形成国际危机。新加坡各界慷慨捐赠物资抗疫,表现了可贵的互信与合作;各国互相援助的动人精神,也彰显了“患难见真情”。然而因长期封控,供应链受阻引发了通货膨胀,加上俄乌战争爆发导致地缘政治恶化,全球陷入充满不信任及不确定性白热化的局面。除了经济下滑,社会与生计也充满了挑战,中小企业和低收入家庭尤其深受影响。

疫情和战争使我国认识到供应链韧性有待加强,特别是粮食等必需品的供应。所幸我国持续开放、不选边站的外交智慧,赢得全球的互信与合作,让国人受到最小影响,经济也迅速反弹。

近日全球瞩目的亚细安峰会、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和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也为世界带来了新曙光,各国领袖积极重建互信合作。美中两国领袖会面洽谈更稳定的大国关系,意义深远。李显龙总理也指出,亚细安不同国家之间开展实质和互惠的合作,对成员国更有价值;即便许多国家想加强本土生产能力,但没有经济体能完全独立于他国自给自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