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金文泰丹戎加东武吉班让 政府推三备售地段供发展商勾出投标

字体大小:

这三幅地段位于金文泰1道、惹兰登布树和信佳弄,预计地段共可建造约1625个住宅单位。其中,武吉班让一带的信佳弄地段属于执行共管公寓地段。

政府推出位于金文泰1道(Clementi Avenue 1)、惹兰登布树(Jalan Tembusu)和信佳弄(Senja Close)三幅备售名单地段供发展商勾出,预计地段共可建造约1625个住宅单位。其中,武吉班让一带的信佳弄地段属于执行共管公寓(EC)地段。

缺乏大众化市场新公寓 金文泰地段最可能被勾出

分析师认为,金文泰1道地段最有可能被勾出,因为金文泰缺乏新的大众化市场公寓项目。这一带近年推出的项目已几乎卖完。

市区重建局和建屋发展局星期五(11月25日)在今年下半年政府售地计划下推出这三幅地段。备售名单地段必须有发展商勾出,而政府也接受发展商提议的价格后,才会列入正选名单推出市场供竞标。备售名单地段不设招标截止日期。

金文泰1道地段属于99年地契,总楼面面积4万7079平方米(50万6754平方英尺),可建造约500个住宅单位。地段靠近南华中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附属数理中学等学府。

位于加东一带的惹兰登布树地段也属于99年地契,总楼面面积7万2003平方米(77万5034平方英尺),可建造约825个住宅单位。地段靠近丹绒加东小学和丹绒加东女校等学校。

信佳弄将发展执行共管公寓,总楼面面积为3万零477平方米(32万8062平方英尺),可建造约300个单位。

ERA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麦俊荣告诉《联合早报》,金文泰1道地段最有可能被发展商勾出,因为金文泰一带缺少新的大众化市场私宅项目。地段附近于2020年12月推出的公寓项目悦文荟(Clavon)已售罄。

这一带的另一个私宅项目锦泰门第(Parc Clematis)也售出近99%。

橙易产业首席执行官陈道俊也预料金文泰1道地段被勾出的可能性较大。

不过,他认为,由于发展商要等候政府下个月宣布的2023年上半年正选名单地段,以及观察明年初新登场项目的销售结果,因此可能不会很快就勾出这幅地段。

另一幅有可能被勾出的地段是信佳弄EC地段。合登集团高级研究主管李思德说,武吉班让的上一个EC项目是在10多年前推出,因此这一带可能存在对EC的潜在需求。

地段距离泽拉邦(Jelapang)轻轨站不到500米路程,与武吉班让地铁站相隔两站。

麦俊荣则认为,由于附近登加种植园环道(Tengah Plantation Loop)的EC项目将在下个月推出销售,因此信佳弄EC地段被发展商投标的可能性不到50%。其次,信佳弄地段的位置,可能也不比政府售地计划下其他地段那么具有吸引力。

惹兰登布树地段较不受看好

至于惹兰登布树地段,分析师大多不看好它会被勾出。

麦俊荣提醒,这幅地段的项目可能面对附近即将登场的三个主要公寓项目的激烈竞争,分别是城市发展在惹兰登布树开发的640个单位的项目、新海逸集团在德明路(Dunman Road)开发的1040个单位的项目,以及添寿道(Thiam Siew Avenue)800个单位的项目双悦园(The Continuu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