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抗议活动拖累亚太股市 海指跌4.49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动态清零政策下的严格封控措施激起民愤,中国多地暴发罕见抗议活动,导致投资者神经紧绷。亚太股市星期一(11月28日)闭市普遍下跌。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跌4.49点或0.14%,收报3240.06点。

泰源私人有限公司(TerraSeeds)技术分析培训主管王彬妮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虽然股市星期一收跌,但整体跌幅不大。上个星期五,中国人民银行决定降低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这对市场来讲是一个好消息,但这一信息被中国各地暴发的抗议活动所掩盖。因此在早盘阶段,市场受到抗议活动的影响下跌,等消化了这一消息后,午盘时又有所企稳。”

辉立证券首席股票经纪谭莹莹受访时说,虽然股市受到中国抗议活动消息的拖累,但本周市场的焦点将继续落在经济数据上。星期五将公布零售销售和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佳节来临之际,零售商的盈利是否能持续增长和制造业能否持续扩张,将会是海指能否站稳在3200点上的重要支撑因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