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政府本财政年收支状况料“几乎平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虽趋缓,政府本财政年的经常支出也因通货膨胀关系而比预估高。不过,企业强劲盈利表现和劳动力市场回升,预料会巩固我国税收收入,政府本财年的财政收支或可“几乎平衡”。

星展集团估计,我国政府2022财年的财政赤字会是4亿3000万元,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0.07%,是“几乎平衡”(near balance)的收支状况,比今年初预估的30亿元赤字或GDP的0.5%还要好。展望2023财年,星展预测政府可能取得轻度盈余。

星展集团经济师谢光威在星期二(11月29日)发布的“新加坡前景2023”报告中指出,政府今年推出总值30亿元的两个援助配套,帮助国人应对通胀。此外,受到通胀影响,政府经常支出增幅或许比预估高。再加上当前投资环境更险峻,可能对国家储备净投资回报贡献(NIRC)产生不利结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