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所将推出 日经225气候变化指数期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因应投资者对气候相关产品热衷度的提升,新加坡交易所(SGX)将推出基于日经225指数的日经225气候变化1.5°C目标指数(Nikkei 225 Climate Change 1.5°C Target Index)期货。

这个由日经和金融公司威尔希尔(Wilshire)共同创造的气候指数,通过调整权重,让它的温室气体排放强度比日经225指数低50%,并持续每年至少减少7%。这符合实现《巴黎协定》目标的欧盟巴黎协定基准。

管理气候变迁和影响是日本近年的主要优先事项。日本的目标是在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从2013年的水平减少46%,在2050年达到碳中和。日本也承诺2035年之前为当地能源领域去碳化,以及在2025年之前停止化石燃料的补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