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和流动性低加上成本考量 上市公司今明两年延续除牌趋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FSMOne.com研究及投资组合管理部研究分析员郑博崙受访时说:“跟区域其他的交易所相比,一个人口564万的城市未能创造足够的需求,因此流动性和估值都不高。亚洲领先交易所如香港的竞争,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本地公司除牌趋势。”

股票的估值和流动性持续低迷,以及在经济不明朗之际维持上市的成本不具效益,更多公司在今年除牌,放弃上市地位。分析师估计,明年经济前景不明朗,本地上市公司除牌的趋势料会持续。

根据《联合早报》统计新加坡交易所网站的数据,今年首10个月共有28家上市公司除牌,比去年32家略少。在今年除牌的公司包括报业控股(SPH)、艾来得科技公司(Allied Technologies)、口福(Koufu)和星煌控股(Starburst)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