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市场担心经济衰退影响需求 大宗商品价格料难大涨但维持高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追踪23种能源、金属和农作物现货合约的彭博商品现货指数尽管在过去三个月下滑3.98%,但今年以来仍上涨12.49%。分析师指出,央行加息、中国房地产市场放缓和中国清零政策,是造成能源和金属等大宗商品价格之后从高点回落的主要原因。

在后冠病时期需求提高、俄乌战争持续以及美国联邦储备局等央行大幅加息带动下,能源、金属和粮食等大宗商品今年经历剧烈震荡。近日,由于市场对全球可能陷入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使得油价陷入今年来的低点。

分析师预料,由于市场担心经济衰退将影响需求,大宗商品价格来年预料不会出现大涨情况,但仍会长期维持在高位,原因包括供应干扰将继续存在,以及中国清零政策松绑也可能带来上行风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