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中国若顺利解封 可提振我国明年经济增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经济师认为,中国更早和更大幅放宽防疫管控有助提振新加坡明年的经济增长。(路透社)
经济师认为,中国更早和更大幅放宽防疫管控有助提振新加坡明年的经济增长。(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中国上周颁布优化防疫“新10条”措施,放宽防疫管控。如果中国顺利重开,经济师估计,或能提前一个季度为我国明年的经济增长带来助益,全年增长有望超过政府预测的2.5%。不过他们强调,中国重开的进程存在不确定因素。

贸工部上个月发布第三季经济调查报告时指出,全球多数主要经济体的增长预料将减速,造成外部需求进一步减弱,部分原因来自中国依旧采取清零政策,限制了每户家庭的消费。官方预测,我国明年经济将增长0.5%至2.5%,较今年预计大约3.5%的增速明显放缓。

中国于上周公布10项放宽疫情防控措施。根据官方文件,新10条可归纳为放松、优化及严禁等三类措施,包括放松封控、核酸检测、加快年长者疫苗接种,以及严禁非高风险区停工、停产、停业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