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中美博弈投资策略 早报投资讲座1月7日举行

字体大小:

迈入2023年,美国科技股能否谷底反弹?美国与中国之间在贸易和科技领域的博弈愈演愈烈,中国概念股还值得投资吗?中美博弈所引发的地缘政治紧张关系,新加坡如何应对?

这些不确定因素持续笼罩着全球市场,《联合早报》明年1月7日举行的经济展望暨投资讲座,将为投资者一一剖析。

这场讲座邀请了香港城市大学特约教授曾渊沧博士和新加坡太平洋经济合作委员会主席陈企业博士,分别以“乱象丛生中的永续投资”以及“新加坡在去全球化挑战中逆流而上”为题,进行演讲。

这也是曾渊沧在冠病疫情后首次回到新加坡与本地投资者面对面交流。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表示,2023年的宏观环境是凶中带吉,许多让市场忧心的因素已经出现转机,并带来投资契机。

曾渊沧:重新洗牌后 科技股明年备受看好

以美国科技股为例,曾渊沧认为,明年3月之后,市场就会开始期待何时减息。而科技公司在大幅度裁员后,开支已经减少,盈利也就会相对增加。

曾渊沧说,重新洗牌后,科技股在明年应该是备受看好的,估计会是最红火的板块。曾渊沧也会在演讲中分析在美国挂牌的中概股走势。

陈企业则在宏观经济架构下,分析新加坡应该如何在逆境中继续茁壮成长。他受访时指出,世界各国逐渐走出疫情的冲击、中国的动态清零政策逐渐转向,以及美国通货膨胀压力见顶等都是利好因素。

“各国游客迅速回流、新加坡的外来投资超标,新加坡2023年的经济展望算是稳中向好。”

谈到下一届大选举行的时机,陈企业认为,政府的成绩单才是关键,经济的好坏已不再是重要因素。“新加坡第四代领导的抗疫表现应该可以打80分以上。”

《联合早报》经济展望暨投资讲座2023

日期:1月7日(星期六)

时间:下午1时30分至4时

地点:The Star Gallery@

星宇表演艺术中心(The Star Vista三楼)(在波那维斯达Buona Vista地铁站旁)

报名费:每人25元净价

报名网址:event.sph.com.sg/zbinv23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