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2023 —— 以“通”为贵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转眼间来到年终,然而世局的挑战还未看到尽头。全球经济充满不确定性,通胀及裁员潮冲击家庭生计,加息潮打击企业雄心,加上气候变迁加剧等长期挑战,人人士气难免低落,唯有展望明年会出现曙光。

国家和社会的运行需要多元群体的齐心合力,有如人体的五脏六腑,只要血脉通顺,自然健康运作。因此社会要乐观发展,追根究底还是一个“通”字!正如一句古语:“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

首先是“心通”,国家要制定优良政策、施政有好效果,不能少了有效沟通,各方通情达理。近期政府通过“携手前进”运动积极与民对话,公开组屋建筑成本,对于国际争端采取的立场也坦白沟通,有助强化人民的信任。政府也理解商界“不够人用”的心声,推出“经济战略人力计划”,特准符合新加坡经济战略重点的企业聘请更多外籍人员,以支持业务扩张。十分庆幸政商之间拥有“心通”,带来这及时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