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50新私宅项目明年推出 提供超过1万2000个单位

字体大小:

2023年将有约50个新私宅项目登场,至少有七个是超过500个单位的大型项目。

大多分析师预料,基于更多新项目推出迎合积压需求,以及更多外国买家将重返,本地新私宅市场在未来一年将保持活跃,房屋价格预料上扬介于2%至8%。

根据橙易产业(OrangeTee & Tie)提供给《联合早报》的数据,将有48个新私宅项目在2023年推出,单位总数为1万1391个。此外,武吉巴督西也会有两个新执行共管公寓(EC)推出,新私宅单位因此超过1万2000个。

代表中档公寓的其他中央区(RCR)会有最多单位推出,占总数45.3%,代表大众化私宅的中央区以外(OCR)和代表高档私宅的核心中央区(CCR)分别占31.&%和23%。

丹那美拉新综合项目 景乐苑1月登场

当中七个项目,单位数目超过500个,分别是Lentor Hill Residences、双悦园(The Continuum,800个单位)、The Reserve Residences、滨海景地段项目、惹兰登布树地段项目(Jalan Tembusu)、松林A地段项目和德明路地段项目,介于598个至1040个单位。

丹那美拉新综合项目景乐苑(Sceneca Residence)将在2023年1月登场,纬壹城(One-North)一带的博盛苑(Blossoms by the Park)和巴西班让的顶丽峰(Terra Hill)紧随其后。

其他将在来年第一季登场的新私宅项目,还有前安盛保险大厦(AXA Tower)地段的重新发展项目、惹兰登布树地段项目、Lentor Hill Residences、滨海景地段项目、安顺路的铂海峰(Newport Residences,前富士施乐大厦地段)、牛乳场一带的万景轩(The Botany at Dairy Farm)、双悦园、The Hill @ One North和The Reserve Residences。

合登集团(Huttons)高级研究主管李思德看好景乐苑、博盛苑和万景轩。他指出,以景乐苑来说,买家能够在100万元以内买到单卧房单位,而本地像该项目一样与地铁站连接的私宅项目不到5%。

博盛苑所在的纬壹科技城(One-North),私宅供应不多,上一个项目One-North Eden已售罄。同样的,顶丽峰附近早前登场的Kent Ridge Hill Residences,以及万景轩附近先前推出的岱莉轩(Dairy Farm Residences)也已卖完。

高利率未必影响新屋销售

房地产分析师王伽胜看好前湖畔公寓(Lakeside Apartments)地段项目。他认为,裕廊东目前只有嘉逸轩一个私宅项目,不足以应付这一带的租赁需求和来自组屋提升者的买房需求。若定价在每平方英尺1700元左右预料会被买家抢购。

橙易产业研究与咨询部总监孙燕清则认为将在伦多(Lentor)登场的新项目会受到买家欢迎。这一带正在迅速转变为拥有大型购物商场和设施的新住宅区。

分析师认为新私宅市场将保持韧性,高涨的利率预料不会冲击买房需求。

孙燕清表示,许多在过去一年卖出组屋的屋主仍在寻找替代房屋。基于就业和收入增长良好,来自组屋提升者的房屋需求仍然强劲。

李思德认为高利率不太可能影响新屋的销售,并指本地房地产市场对高利率的抵御能力,与全球许多城市的房地产价格跌跌不休形成鲜明对比。

“这可能是由于投机活动少,而强劲的房地产市场可能会吸引更多海外买家的兴趣。”

孙燕清补充说,随着中国重新开放边境,预料将会有更多来自中国的买家重返新加坡房地产市场。

分析师普遍认为,尽管政府9月推出新一轮降温措施,市场如今也面对高通胀和经济情况不明朗的情况,但只要定价合理,来年新登场私宅应该会获得良好反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