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联实合作 策安重建巴耶利峇全球总部为绿色建筑

位于巴耶利峇的Paya Lebar Green将是一座能节省超过60%能源的绿色建筑,拥有约22万平方英尺的甲级办公楼面,一部分将作为策安的全球总部。(策安提供构想图)
位于巴耶利峇的Paya Lebar Green将是一座能节省超过60%能源的绿色建筑,拥有约22万平方英尺的甲级办公楼面,一部分将作为策安的全球总部。(策安提供构想图)

字体大小:

保安服务公司策安(Certis)携手澳大利亚发展商联实集团(Lendlease)重建前者位于巴耶利峇的全球总部,打造一座能节省超过60%能源的绿色建筑,预计2024年竣工。

上述建筑名为Paya Lebar Green(简称PLG),将采纳先进的设施管理、绿色建筑技术以及可持续建筑设计和场所营造,争取获得新加坡建设局的绿色建筑标志白金奖(BCA Green Mark Platinum)超低能耗的认证。

PLG拥有约22万平方英尺的甲级办公楼面,一部分将作为策安的全球总部。

策安集团全球员工达2万7000人,当中1万6000人在新加坡。

策安集团企业策划与人力资源总裁陈殿正接受《联合早报》访问分享PLG的设计特色。

他说,为了吸引员工重返办公室,“我们规划了大量的绿色植物,并对空气质量、照明和温度等元素进行自动化控制,提高在大楼工作的人们的健康和福祉”。

陈殿正强调,员工之间互动也是吸引员工重返办公室的关键。“我们希望结合更多的协作空间、休闲区和公共使用区,促进员工的有机互动。”

联实全球商业信托管理机构主席兼董事经理(新加坡)黄雪铃受访时说,更“绿色”建筑也意味着更“健康”的建筑,长远来看这能改善健康和福祉,以及降低员工患病和不适造成的相关成本。

获绿色建筑标志办公楼入驻率与租金表现较优

她说,集团长久以来持续推动本地可持续发展和绿色建筑的建设,旗下综合项目巴耶利峇中心(Paya Lebar Quarter)的办公楼是本地第一个获得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IWBI)的更健康、更高效的工作场所认证。

根据高纬环球(Cushman & Wakefield)早前针对中央商业区办公楼的研究报告,获得绿色建筑标志的办公楼的入驻率和租金表现皆优于没有获得绿色建筑标志的办公楼。

研究指出,在2020年第四季至2022年第二季期间,获得绿色建筑标志的办公楼入驻率都在94%以上,而没有获得绿色建筑标志的办公楼入驻率在93%以下。

获得绿色建筑标志和没有获得标志的办公楼之间的租金差距在过去四年也持续扩大,从2019年的6%扩大至2022年第二季的1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