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百达:今年欧美经济加速放缓 中国放宽疫情管控经济料增长4.5%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紧缩的劳动力市场和过剩储蓄仍支撑通货膨胀率维持高位,在通货膨胀率见顶之前,美国将继续维持高利率,而中国冠病政策突然的转变也将推前经济复苏。不过,长远来看,中国的经济增长将放缓到4%的水平。

瑞士百达财富管理(Pictet Wealth Management)日前在说明会上阐述2023年经济展望与投资主题时说,美国和欧洲的经济放缓步伐会加速,预计两地今年的经济增长是负0.2%。中国因为冠病管控政策的急转弯,推前了经济复苏,预计今年将增长4.5%。

在通胀方面,百达认为美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将从去年的8.1%降至今年的4%,而欧洲因为能源问题悬而未决,通胀将达5.3%。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