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有关向跨国公司征税 我国应重新评估企业税务优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向跨国公司征税的课题近几年是全球关注的焦点,德勤新加坡建议,新加坡不宜率先推出最低有效税率,应重新评估给予企业的税务优惠,例如推出根据企业开支而定的优惠,而不是以企业收入为准。

德勤新加坡(Deloitte Singapore)星期三(1月18日)发布预算案愿望清单时说,我国政府可先研究其他税务管辖区应对第二代防止税基侵蚀和盈利转移(BEPS 2.0)推出或计划推出哪些措施,除了以企业开支为依据提供优惠外,也可推出更有针对性的优惠框架,而不是广泛的优惠框架。

BEPS是指跨国公司利用国际税收规则存在的不足,以及各国税制的差异和漏洞,减少在全球的总体税负,甚至达到双重不征税的效果,造成对各国税基的侵蚀。因此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推行BEPS 2.0框架,应对这个问题,其中之一包括要求向跨国公司征收15%的最低有效税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