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股论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航集团12月的营运数据比预期好,客运量已恢复到疫情前的83%。新航和酷航(Scoot)的平均载客率(PLF)为89.1%和91.6%。集团整体平均载客率达89.7%,创下单月历史新高,显示旅游需求的持续势头和消费者的消费韧性,因此,回报可能比预期来得强劲。

随着香港、日本和台湾重新开放边境,新航和酷航东亚航线的平均载客率同比增长最多;中国边境开放预计能带动区域下个阶段的增长,不过,我们预期今年第二季才会有大幅反弹。新航货运的载货率同比减少24.5%,达54.3%。预计疲软的载货率将持续到2023年,对货运收益率构成压力。(星展集团研究)

随着中国比预期更早放宽防疫清零政策,新科工程的飞机维修与翻新营收应能强劲复苏。虽然全球航空货运需求放缓,下行风险有限,因为客机改装成货机的工作已排期到2025年至2026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