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新加坡财务咨询服务总监: 合规与自愿碳交易市场 已日渐汇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乌克兰战争引发的能源危机虽使可再生能源相对于化石燃料更便宜,但全球化石燃料碳排放量去年再创新高。科学家继续警告,除非世界现在就开始大幅度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减排),否则人类将无法实现把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比工业革命前高2摄氏度之内,并将难以避免灾难性的气候变化。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2022年4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几乎所有国家在减排方面的投资都远低于所需。

根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The Climate Promise的报告,许多国家因此正在考虑借助碳市场(carbon market)作为应对方法之一。碳市场其实就是买卖碳信用的交易体系。每减少、截存或避免排放一公吨的二氧化碳或其他温室气体,等于一个单位的可买卖的碳信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