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优质住宅租金上升 本地去年涨幅26.2%冠全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边境开放后,全球主要城市对租房的需求飙升,加上住宅供应有限,导致优质住宅的租金价值去年上升,表现优于资本价值。新加坡的租金涨幅全球居冠,全年上扬26.2%。

根据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星期二(2月7日)发布的“世界城市指数”(Global Cities Index)报告,全球主要30个城市的优质住宅租金去年平均上涨5.9%,资本价值则平均上涨3.2%,今年的租金涨幅预计再次超过资本价值的增长。

第一太平戴维斯世界研究部董事托斯特文(Paul Tostevin)和分析师帕尔克(Lucy Palk)在报告中说:“冠病疫情限制解除后,人们陆续返回城市,去年下半年的利率快速上升促使更多人选择租房,推动了租金增长。去年底,国际入境旅客人数已恢复到2019年的75%至80%水平,也是租金上涨的原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