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报告:起到财富再分配作用向富人征税可带动低收入者消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向富人提高征税对他们本身的消费并没有多大影响,而政府通过更高的税收推出援助政策,可带动低收入者的消费,起到了财富再分配的作用。

新加坡国立大学最新发布一份报告《向富人征税以资助再分配》,研究我国调高个人所得税率对富人和低收入者消费的影响。

我国于2015年预算案宣布,向收入最高的5%人征收更高的所得税,年收入超过16万元的人士边际税率(marginal tax rate)增加一到两个百分点,新税率从2017年3月生效。与此同时,政府也改善了消费税补助券(GST voucher)和就业入息补助计划(Workfare Income Supplement),推出乐龄补贴计划(Silver Support Scheme),在增税措施实施前生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