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企业希望 预算案在海外扩张与降低外劳税给予支持

字体大小:

与2022年相比,更多企业希望政府在今年财政预算案中给予企业更多海外扩张和降低外劳税方面的支持。

企业在今年预算案中 所需支持比往年少

大华银行(UOB)在最新发布的商业展望研究报告中指出,随着全球经济逐渐从疫情中复苏,各企业在今年的财政预算案中需要的支持相较于往年要少。

在企业对2023年预算案的愿望清单中,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延长雇佣补贴计划(45%)、延长加薪补贴计划(35%),以及为数码化应用提供补助和额外资金(33%),这也是企业对2022年预算案的前三大期望。

不过,今年希望政府提供这三项支持措施的企业比率和去年相比,分别降低了8个、6个和10个百分点。

另外,虽然随着全球经济复苏,企业也在物色海外新市场,以扩大业务规模,但希望获得海外扩张支持的企业数量增加了8个百分点至32%,希望降低外劳税的企业数量增加了10个百分点至30%。

细分来看,与小企业(23%)相比,更多中型企业(41%)希望得到海外扩张的支持,在促进出口机会方面也是如此,31%的中型企业希望在这方面得到支持,而小企业的这一比率仅为19%。

调查报告还指出,大多数企业(86%)都表示,它们或多或少受到通胀影响,其中,建筑和基础设施、制造业和工程业、专业服务以及房地产和酒店领域最明显感受到通胀压力。

目前,企业正在优先考虑降低成本、开发新客户群,以及对现有人才进行再培训或提高他们的技能,以抓住2023年的业务增长机会。

企业也在采取一系列措施,应对消费税的调高,包括提高生产率、投资于技术和自动化等,未采取任何措施的企业比率仅有13%。

除此之外,企业在今年也更加注重可持续发展,76%的企业表示可持续发展对企业很重要,高于一年前的60%。

大华银行集团商业银行服务主管连文辉说:“由于通胀率居高不下,不少本地企业都担心这对(供应链)下游的影响,包括原材料成本、租金和水电等其他运营费用的上升。”

这份调查于2022年12月28日至2023年1月10日间进行,共访问了本地823家年营业额介于1000万至3亿元的中型企业,以及营收少于1000万元的小微企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