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电信第三季净利 下跌27.6%至5.32亿元

字体大小:

新电信净利下跌主要是因为前年同期脱售Indara Corporation(前身为Australia Tower Network)70%的股权带来2亿6100万元的净特殊收益,而去年这段时间则因印度Airtel持股的Indus Towers为一个主要客户拨出一笔显著应收准备金,导致出现2800万元的净特殊亏损。

新电信(Singtel)截至去年12月底的第三季净利同比下跌27.6%至5亿3200万元。

净利下跌主要是因为前年同期脱售Indara Corporation(前身为Australia Tower Network)70%的股权带来2亿6100万元的净特殊收益,而去年这段时间则因印度联号公司Airtel持股的Indus Towers为一个主要客户拨出一笔显著应收准备金(receivable provision),导致出现2800万元的净特殊亏损。

新电信星期四(2月16日)发布现财年第三季和首九个月的业务报告。

集团第三季营收和息税折摊前盈利(EBITDA)分别下跌5.1%和8%至37亿1300万元和9亿1100万元,主要是少了数码行销公司Amobee的贡献,以及澳元贬值8%。

如果不包括澳都斯(Optus)转到国家宽频网络和Amobee带来的贡献,集团第三季基本营收上扬6%,息税折摊前盈利则下跌3.2%。

在第三季,旅游活动增加、5G网络推动预付(prepaid)销售和外籍劳工回归,使移动服务营收增加,推动集团新加坡个人消费业务的营收上扬3%;企业业务营收则微跌0.8%。

集团子公司恩士迅(NCS)的营收强劲增长21%,但营运费用升高导致息税折摊前盈利下滑29%。集团表示,恩士迅在采取措施优化成本结构,提高利润率。

现财年首九个月,集团净利微升0.8%至17亿零100万元,营收下跌5.1%至109亿7200万元,息税折摊前盈利下跌4.5%至27亿8800万元。

新电信集团总裁袁坤满在文告中说,随着企业加快数码转型,尽管劳动力和收购成本继续影响利润,恩士迅的订单额依然强劲。他预计,随着扩展业务的成本在下来几个季度有所缓和,恩士迅的利润率会得到改善。

“在当前的通胀环境,我们严格控制集团的业务成本,同时也平衡投资于增长和创新的需求,在充满不确定因素的经济背景下,稳步执行战略重点。”

新电信星期四闭市报2.47元,起0.8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