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冰坊重新发展成住宅 给裕廊东潜在买家带来佳音

嘉逸轩2013年6月推出时,正好碰上政府宣布总偿债率框架,许多买家赶在房贷措施生效前办理买房贷款手续。(何家俊摄)
嘉逸轩2013年6月推出时,正好碰上政府宣布总偿债率框架,许多买家赶在房贷措施生效前办理买房贷款手续。(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裕冰坊(JCube)今年8月7日起停止营业,重新发展成40楼高的住宅项目。这对裕廊东的潜在买家而言,不啻是个喜讯,因为它将是这区阔别多年的新住宅项目。

根据凯德地产(CapitaLand Development)上星期二(2月7日)的文告,新住宅项目包含两层楼的商场,预计在下半年推出,并在2027年完工。

目前,凯德尚未透露新项目的住宅单位数量和销售尺价,但有市场人士预计这项目有超过400个单位,尺价至少2000元。

近年来,政府积极推动裕廊地区的发展,包括宣布发展裕廊湖区(Jurong Lake District),引入新住宅、新企业、新娱乐和便利设施等。

然而,就私宅项目而言,裕廊东其实并没有很多新项目,最新的是2013年6月推出的嘉逸轩(J Gateway),距今已有10年。

这项目由MCL地产发展,有738个单位,于2017年建成,位于西城(Westgate)旁,对面不远处就是裕廊东地铁站。

它当时推出的尺价介于1450元至1650元,是郊区新私宅项目中最高尺价之一。即便它推出时碰上政府宣布总偿债率(TDSR)框架,许多买家仍然赶在房贷措施生效前办理买房贷款手续。

从嘉逸轩最新的交易价来看,当时买家大多是赚到了。它近期几个单位的交易尺价介于1778元至1917元,像上月一个单位以90万元转手,尺价相当于1900元。

值得一提的是,嘉逸轩有很多小型单位,较不适合有家庭的买家。

另一个靠近裕冰坊的项目为“绿和园”(Ivory Heights),它于1993年建成,共有654个住宅单位,原为中等入息公寓(HUDC),在1998年私有化,目前屋契还剩约63年,属于较旧项目,尺价相对嘉逸轩低了许多。

例如它上月有个面积1948平方英尺的较大单位售出,交易价为170万元,尺价为873元,比嘉逸轩低了一半。

绿和园占地82万5502平方英尺,总容积率为1.6,重新发展潜能大,一直是集体出售市场关注对象之一。但它多次展开集售计划,始终未能获得八成屋主支持,搭上集售列车。

在绿和园旁的蔚湄园(Westmere),也是另一个较旧项目。它建于1999年,共有286个单位,屋龄达24年。这项目是由凯德所发展,最近的交易尺价为864元至979元。

裕廊东往西去还有两个私宅项目——柏奥花园(Parc Oasis)和玫芳园(The Mayfair)。前者建于1995年,共有950个单位,发展商为马可波罗(Marco Polo,后名为会德丰产业Wheelock Properties);后者建于2000年,共有452个单位,发展商为吉宝置业(Keppel Land)。

两个项目近期交易尺价约1006元至1105元,总价一般低于150万元,属于许多买家的最恰当(sweet spot)价位。

就租赁市场而言,裕廊东租赁活动活跃,像嘉逸轩过去一年有390个租约,相当于一半单位出租了。它们的租金从2000元到9300元不等,最近一个2卧房单位的月租为4250元。

整体而言,裕廊东作为我国西部较偏远的住宅区,曾经是许多人眼中“鸟不生蛋”的地方。但政府这些年的大力开发,令这一区未来潜力令人拭目以待。只不过私宅买家中不乏投机者,在他们的炒作下,裕廊东私宅价格涨幅已优于大市,蠢蠢欲动的买家可能得留意这点,别因过高价格买房,背上一身沉重的房贷负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