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对竞争优势看法不一 新交所海外成绩斐然IPO吸引力较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交所目前是亚洲首要发售债券筹资中枢,它的铁矿石期货合同、中国A50指数期货合同和印度Nifty 50指数期货合同,更是在全球独占鳌头。不过,新加坡凯基证券研究部主任陈广治认为,论IPO市场的竞争力,“在本区域,特别是与香港交易所相比,新交所没什么吸引力”。

新加坡交易所(SGX)是股市一只话题颇多的蓝筹股,最近刚发布了半年业绩。《企业透视》本周聚焦新交所,除了关注影响新交所股价和派息的业绩表现,包括公司上市活动和金融产品业务,分析师也针对新交所的竞争优势提出看法。

新交所是由本地两个交易所合并成立,其一是亚洲金融风暴后失去自撮马股业务的新加坡股票交易所(SES),另一是经营金融期货市场的新加坡国际金融交易所(SIMEX)。合并成立后隔年的2000年,新交所便首次公开售股(IPO)挂牌上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