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小股东无奈的强制收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星期四(2月16日),陈怀丹和丈夫唐逸刚控制的投资公司Tang Dynasty Treasure宣布,它已掌控集永成(Chip Eng Seng)91.27%股权,并将强制收购剩余的股权,然后将公司除牌。集永成的私有化,令长期持守的小股东感到无奈与无助。

来自中国的企业家陈怀丹,在2018年10月以每股1.08元向集永成创办人林镇全以及他的家族买下29.73%股权,总额2亿元。该买价比当时的平均市价0.815元高出33%。但由于陈怀丹所买的股权低过30%的收购门槛,因此无须提出全面收购,令小股东大失所望。

隔年,集永成以每股0.63元配售附加股。陈怀丹除了认购她的份额外,也悉数买下那些未被其他股东认购的附加股,将持股权提高至36.35%,越过30%的收购门槛。不过,证券业理事会给予她“清洗豁免权”,无须提出全面收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