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来亚洲汇率震荡 韩泰马币跌幅最大 但多数看好将回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外汇市场本月动荡重新加剧,韩元、泰铢和令吉成为本月来跌幅最大的亚洲货币,新元兑这些货币的涨幅超过2%甚至3%以上,日元、新西兰元和澳元也显著下跌。这对商家的影响不一,但对想到有关国家旅游的国人,现在或许可以开始锁定一些外币开支,因为这些亚币多数被看好将回升。

这是与10多个亚币的涨跌比较而言。因为加息风险回升导致美元本月强劲回弹,使到外汇市场动荡加剧。至于今年来表现最佳的亚币——印尼盾,本月继续上涨。

星展银行货币策略师黄鲳诚指出,美元是在去年11月至今年1月间大跌,因为美国联邦储备局发出放缓加息步伐的信号。美元在本月回弹,是因为美国经济和通胀率比预期强劲,联储局估计在3月将加息至5%以上;而中美关系重新紧张,则影响市场对中国重新开放的看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