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万事通》第185集:我应该用公积金投资吗?

用公积金投资须要具备什么条件?提CPF来投资是“包赚”,还是迷思?用听的,了解更多。
用公积金投资须要具备什么条件?提CPF来投资是“包赚”,还是迷思?用听的,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动用公积金储蓄投资近期引起不少投资者的兴趣。新加坡几家银行观察到,有更多人开设公积金投资计划(CPFIS)户头,通过这项计划投资国库券、定存、债券和单位信托等产品。

公积金投资计划是让公积金会员用公积金储蓄投资,购买政府债券、股票、单位信托和黄金等的管道。投资者在利用CPFIS投资时到底该注意哪些事项?

本期《理财万事通》就邀请了华文媒体集团《联合早报》财经新闻高级记者陈紫筠一起来聊聊公积金投资计划,看看提CPF来投资是“包赚”,还是迷思?

本期内容(在播放器中点击书签,就能跳至对应的章节):

  • 00:51 用公积金投资须要具备什么条件?
  • 02:36 大多数人用公积金投资什么产品?
  • 03:43 公积金投资计划跟其他投资管道有何不同?
  • 05:28 新手要注意!
  • 07:42 别忘了,你可能还有房贷要缴!

延伸阅读《联合早报》理财锦囊专栏:《公积金投资须放长线钓鱼》

理财万事通》播客每期为你提供你最需要知道的理财与财经知识。本节目由新加坡96.3好FM DJ王德明主持,《联合早报》财经专栏记者将在节目上与你分享既专业又易懂的财经知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