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事在人的新时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光阴似箭,主题为“携手前进新时代”的2023财政预算案在2月14日如期发布,其中三大主轴为推动经济成长、加强社会契约和建立集体韧性,这彰显了我国打造公正平等社会的决心,同时也正高瞻远瞩谋划未来。随着新加坡和世界迎来一系列新挑战和机遇,预算案题中“新时代”的内涵更值得深思。

正如副总理所强调,新加坡建国至今,历经多少挑战与困难,唯有未雨绸缪,沉着应付,展现韧性,善用机遇与人才,才能造就今天的新加坡。前方的路途也当如此,虽有可能更艰辛与动荡;归根究底,新加坡人的团结前进,是在这新时代中的生存之道。

纵观建国历史,新加坡从资源匮乏的第三世界弹丸小岛,发展成一个财富、知识与生活丰富发达的第一世界城市花园,当然要归功于建国总理李光耀先生及团队的智慧与独到眼光、坚韧毅力、崇高意志及魄力,也印证了“成事在人”的关键在于“人”——人的团结、奋斗和前进的精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