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新私宅销量创高点 景乐苑登榜首

字体大小:

今年首个亮相的新私宅项目景乐苑(Sceneca Residence)旗开得胜,成为1月份最畅销的私宅项目。

位于丹那美拉的景乐苑上个月推出,268个单位中已售出157个,或接近60%卖出。在高利率和房地产降温措施下,这个项目刚推出就热卖,显示市场仍存在压抑需求,尤其是在中央区以外(OCR)的地段。

景乐苑由中冶置地(MCC Land)、Ekovest Developments和天阶控股(The Place Holdings)联合发展,上月每平方英尺中位数售价为2083元。

销量亚军是淡滨尼的执行共管公寓(EC)项目景丽轩(Tenet),它与景乐苑一样位于中央区以外。这个EC项目去年12月推出时,是该月份的新私宅销量冠军,但上个月被新项目给刷下。

景丽轩由青建地产(Qingjian Realty)、三达利建筑(Santarli Construction)和喜敦控股(Heeton Holdings)合资建造,共有618个单位,上个月售出145个单位,至今卖出95%或590个单位。

由于供应严重吃紧,近期推出的EC项目尺价越来越高,该项目上个月的中位数尺价为1388元。

其他上榜项目上个月的销量都不高。靠近荷兰路的绿墩雅苑(Leedon Green)售出21个单位,中位数尺价为2957元。这个项目预计在今年底建成,2020年初推出至今卖出523个单位或82%。

位于第九区黄金地段经禧区的永久地契豪华项目康邻豪庭(Klimt Cairnhill)以17个单位的销量排在第四,中位数尺价为3784元。项目2021年8月开盘至今仅卖出25个单位或18%。这是一个集体出售后重新发展的项目,原为经禧楼(Cairnhill Mansions)。

排行第五的是毗邻荷兰村地铁站的综合型项目One Holland Village Residences,上个月卖出16个单位,中位数尺价为2791元。项目自2019年11月开始销售至今,已卖出84%或249个单位。

整体而言,发展商在1月推出更多新供应,带动销量猛涨。不包括EC在内,发展商共推出410个新私宅单位,环比大增811.1%。这个月份的销量为四个月以来的高点,共卖出391个新私宅,环比大增130%。

至于政府刚在2023年财政预算案中,宣布调高部分私宅的买方印花税,据市场观察并没有影响买家看房的兴趣。目前为止,发展商仍对市场具有信心,将如期推出新项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