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方印花税上调后首个项目 顶丽峰开售卖出38%单位

顶丽峰预览时吸引逾万人参观,开盘首个周末售出38%。(海峡实业提供)
顶丽峰预览时吸引逾万人参观,开盘首个周末售出38%。(海峡实业提供)

字体大小:

买方印花税(BSD)在2月15日上调后首个正式开售的私宅项目顶丽峰(Terra Hill),在首个周末卖出38%单位,每平方英尺平均价格超过2650元。

分析师形容这个销售成绩稳健及符合预期。基于利率高企,一些买家变得较为谨慎,今年接下来的项目新推出时销售率可能介于30%至40%。

顶丽峰的发展商海峡实业(Hoi Hup Realty)和双威发展(Sunway Developments)星期天(2月26日)发布文告透露,这个位于巴西班让的永久地契项目预览时吸引了超过1万人参观,270个单位在开盘首两天售出102个,平均尺价超过2650元;当中35个顶级大型单位售出七个,平均尺价超过2850元。

博纳产业研究与内容主管黄秀莹认为,以位于其他中央区(RCR)的永久地契项目来看,顶丽峰的平均尺价合理。在利率高企的环境,开盘售出约三分之一的单位也符合预期。

黄秀莹说:“买家现在需要更多时间做决定,今年接下来有更多新项目会推出,买家在购房前可能会货比三家才做决定。”

由于买家变得更谨慎,考量期也变长,黄秀莹认为下来新项目开售的销量将介于30%至40%,以当前行情来说算不错。

去年推出的RCR项目鑫丽嘉园(Piccadilly Grand)和丽福苑(LIV@MB)开盘都售出逾七成单位。黄秀莹说,这是例外而非常态,当时的利率还低,如今已高出许多;当时的新项目少,积压需求多,而今年接下来将有好几个RCR项目推出。

ERA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麦俊荣形容顶丽峰的销量“稳健”,这部分是因为它属于永久地契项目。“在第五区的非有地私宅交易中,只有14%属于永久地契。”项目靠山面海对买家也有吸引力。

顶丽峰前身为福林园(Flynn Park),在2021年推出集体出售,海峡实业和双威发展以3亿7100万元买下。

从2月15日起,房价超过150万元至300万元的部分,买方印花税从原本的4%调高至5%;房价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则从4%调高至6%。

合登集团高级研究主管李思德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消息宣布后,展厅的人流还是很多,显示买家无惧买方印花税的小幅增加。”

李思德透露,顶丽峰的买家多居住在西部,看中项目毗邻南部濒水区,靠近地铁站、附近有丰树商业城、新加坡国立大学等。他认为,即将在明年完工的甲级办公楼Labrador Tower可为项目带来良好的租赁潜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