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财长对话探讨如何善用资源抓住新机遇 早报预算案商业论坛本月15日举行

《联合早报》财政预算案商业论坛将在3月15日上午在首都剧院举行,黄循财(左起)、刘燕玲、高泉庆、林明彦、王腾忆和全德健,将探讨新加坡企业如何在疫后全球新格局中把握新的增长机遇。(受访者提供/档案照片)
《联合早报》财政预算案商业论坛将在3月15日上午在首都剧院举行,黄循财(左起)、刘燕玲、高泉庆、林明彦、王腾忆和全德健,将探讨新加坡企业如何在疫后全球新格局中把握新的增长机遇。(受访者提供/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2023年《联合早报》财政预算案商业论坛将于本月15日(星期三)上午10时30分至中午12时举行。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和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将在论坛上与商界代表对话,讨论新财政预算案,以及中小企业可如何善用资源和措施,抓住疫后新时代的增长机遇。

受邀参与对话会的商界代表是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高泉庆、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林明彦、中小企业商会会长王腾忆,以及大华银行集团首席经济师全德健。

这是《联合早报》第八年主办财政预算案商业论坛,活动结合线上和线下形式进行。受邀宾客将现场出席在首都剧院(Capitol Theatre Singapore)举行的论坛。公众也可免费报名观看论坛现场直播。

高通胀推高各种商业成本,地缘风险对全球供应链造成结构性冲击,新加坡要在疫后重开的国际市场竞争,须加大力度提升企业的能力及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2023年财政预算案的主题是“携手前进新时代”,着眼长期,协助企业在这个宏观背景下持续创新与壮大。

政府今年宣布服务业2030愿景,深入阐述服务业如何把握数码化和可持续领域的增长机遇,在今后10年把增值提高至少50%,并创造超过10万份新工作。

政府也推出全新的企业创新计划(Enterprise Innovation Scheme),为五项主要创新活动的开支提供最高达400%的税额扣除(tax deduction)。全国生产力基金(National Productivity Fund)将注入40亿元资金,同时将用途扩大至吸引外资,以维持新加坡在日益激烈的国际商业环境中招商引资的优势。

今年预算案也拨出10亿元加强新加坡企业国际化计划(Singapore Global Enterprises initiative),协助本地企业取得资金以扩大规模和打造国际竞争力。

《联合早报》总编辑吴新迪是对话会的主持人。他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的企业现在面对的不只是疫情后的新常态,更是世界政治与经济局势出现巨大变化后的新常态。我们企业的领导将能有与副总理面对面的机会,一同探讨怎么迎接这个新常态。”

有意在线上观看财政预算案商业论坛的公众,可上网event.sph.com.sg/zbbudget23报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