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宝企业与胜科海事值多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星期二(2月28日),吉宝企业(Keppel Corp)旗下的吉宝岸外与海事(Keppel Offshore & Marine,简称KOM)正式并入胜科海事(Sembmarine),为酝酿已久的新加坡海事业大合并划上句号。

两家公司是在2022年4月27日签署合并协议,组建一家“全球领先的岸外可再生能源、新能源和洁净岸外与海事方案公司”。但为了加速完成交易,两家公司在当年10月27日签署修订协议,让KOM直接成为胜科海事的全资子公司。换言之,与其在形式上KOM与胜科海事组建一家新的合并公司,修订协议让胜科海事直接向吉宝企业收购KOM。

在修订协议下,胜科海事通过发行368亿4800多万新股给吉宝企业,收购KOM。这批股票占胜科海事扩大股本后的54%股权。以2022年4月27日签署合并协议前胜科海事的10个交易日成交量加权平均股价0.122元当参考价,这笔交易总值相当于45亿元。吉宝企业在这笔交易中获利34亿元,相当于每股1.94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