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执行官陈淑婷: SSTL要让区域太空业与世界接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一般人们看到的天空是蓝天白云,但是在陈淑婷的眼里,天外天还有无穷的可能,有着许许多多能够改善人们未来生活的可能。(唐家鸿摄)
一般人们看到的天空是蓝天白云,但是在陈淑婷的眼里,天外天还有无穷的可能,有着许许多多能够改善人们未来生活的可能。(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陈淑婷说,15年前创立新加坡航天与科技公司(SSTL)就是为了要在东南亚地区率先推动太空业,再把这个行业推向整个亚太地区,与整个世界联系起来,加速太空技术的采用和新科技开发,培养太空和深度科技人才。她骄傲地说,今天的新加坡已算得上是亚洲的太空业枢纽。

每次谈到太空、宇宙,人们总会想起富豪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或是带人们太空漫游的布兰森(Richard Branson)。其实我国也有一名视野无边无际的女人,在促进我国、本区域甚至是全球太空行业发展方面,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她就是新加坡航天与科技公司(Singapore Space and Technology Limited,简称SSTL)首席执行官,也是我国Space Faculty创办人陈淑婷。

从小时候追看描绘未来生活的卡通片《杰森一家》(The Jetsons)的重播,到自己动手用大纸板箱为自己做一个太空船幻想飞上星河,小小年纪的陈淑婷万万没想到,未来的自己竟然真的与太空结下不解之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