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加息幅度指引将影响欧元走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欧元持续疲弱,在去年10月见底后有所回弹。展望接下来,由于欧元区通胀料持续高企,欧洲央行下来对加息幅度的指引将影响欧元走势,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欧元区陷入经济衰退的前景将限制欧元下来的复苏。

本月初发布的预估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的整体通胀率为8.5%,略低于1月的8.6%。不包括能源和食品价格等的核心通胀率则从1月份的5.3%升至5.6%。基于潜在的通胀压力,欧洲央行在上个月的货币政策声明中表示,有意在3月的会议再上调利率50个基点,之后将评估货币政策接下来的走势。

华侨银行外汇策略师黄经隆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欧洲央行官员已明确表明将在3月的会议升息50个基点,所以除非该行的升息幅度出乎意料,升息50个基点对欧元的影响将是温和的。更重要的因素是,欧洲央行官员对未来加息轨迹的指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